Nuffang Ad


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早來的一封遺書




嗨。
大家好。
今天本來應該屬於一個快樂的星期六。
但是我想身邊的朋友都快樂不起來了。
屬於我們的一個朋友剛剛車禍離世了,芳年二十三。
正值花樣年華的她,就這樣離開了我們大家。
帶著不捨,還是不捨,今晚我要去見她最後一面,送她最後一程了。
真的,
所有的駕駛人士,
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自己心愛的人,
真的要小心駕駛,慢點不會死的,但是快點,分分鐘會要了你的命。
到時候,
就連再見也沒有機會說了。


人生無常。
她的離世,帶給我無限的感概。
我們永遠都無法預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我忽然很怕,忽然間我會連想說一句話的機會都沒有。
如果。。。 我說如果。
有一天,不幸的是我。
我會想,讀過我這篇post的朋友會記得,
記得我的這篇post,
所謂我的遺書。
好讓我想對我愛的所有人說的話,告訴他們。
記得哦!

給我最愛的家人,

哈咯。
我知道,在家我的話不多,甚至見面的機會也很少。
就算在家,我也是呆在我自己的房間,把房間反鎖,很少出去和你們聊天。
我知道是我不對,
我也很想出去,但是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在家,就是很喜歡獨自一個人的世界。
對不起,我會好好反省,
我會盡量呆在你們身邊多一分,多一秒。
在你們心目中,我很背叛,
但是請你們相信我,我還是原來的我。
那一個從小你們就覺得很壞的我,其實我還是那個表裡不一的我。
我真的沒有太壞,
穿環紋身只不過是我喜歡的東西之一,那根本不是壞的定義。
我知道你們一直都很煩惱我的不長進。
說真的,我也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感覺很廢物,但是我就是提不起勁來。
我答應你們,從假期回來後,我會好好努力了。
不想你們操心了。
其實,我很愛你們。
尤其是爺爺奶奶。我真的很愛你們,愛到不容易說出口的愛。
可是,就因為溝通不良,老是在罵架,
我老是在頂嘴。
奶奶,記得嗎?
我告訴過你,頂嘴是要來培養我們之間的感情。哈哈哈哈!
媽的,我又在哭了。
真的很對不起,我真的感覺自己很沒用,
看著你們白髮蒼蒼,把我爸爸姑姑養大了,我也二十多歲了,
也把表弟養大中五畢業了,
現在還要抱著我剛出世8個多月的弟弟,
怎麼好像一輩子都那麼勞累啊?
怎麼我好像一點都沒有幫到忙?怎麼我好像都沒有貢獻?
真的很對不起。很抱歉。
我答應自己,我會真的真的提起勁來了。
我想讓你們享福,可以嗎?


姑姑,
不要老是說我不知道你疼我。
我知道,我從小就知道,也一直記得。
記得小時候媽媽打我,你大着肚子也要保護我的情景。
我記得你把我當你小孩般,帶着我四處去,到處玩。
我不是沒眼睛,要是我沒眼睛,我心也會感受到的。
你的好,我都知道,
我很感激你。
感激你和姑丈,爺爺奶奶給予我自小缺乏的父愛母愛。
所以,
我不會變壞。


爸爸,
說真的,我和你的話真的不多。
可能從小就沒什麼機會和你說話,導致長大了,也不善於和你溝通。
我還記得,
小時候,你很生氣打了我,晚上還是會拿起藥水來幫我塗傷口。
你就是這樣的一個男人,
口硬心軟。
我啊!真心祝福你和阿姨白頭偕老。
兩個壞蛋弟弟都健健康康的長大,最重要的就是長大了還是個好孩子,
好好孝順你們。


家裡的每個人,我都愛。
還有嬸嬸一家人。
除了我家人,你們那一家就對我最好了。
我好像都沒請你們吃過一餐呢。
對不起,不過,我相信很快,很快我們兩家人就可以開開心心的圍在一起,
吃大餐,然後我請。
哈哈哈哈哈!



這裡,
留給我的朋友。
我的朋友很多,真的很多。
但是真正的和我一起笑的,難過的,明白我的,
我。。。
真的想不起有誰。
可能曾經擁有,
但是時間帶來的變化,你我根本不能預算。
有些事情變了,你可能不知道,
知道了,也未必接受到。
看開了,這是我唯一已經慢慢不會執著的東西。
為什麼?
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有問題的朋友。
我人很奇怪,真的很奇怪。
但是,我很肯定的就是,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喜歡帶面具的人,
我有話直說,如果我和你比較熟的話。
在你背後說,不是我假,而是我覺得我和你的關係沒有差到有必要搞得那麼糟。
更不是那些什麼賤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人。
認識我的都知道。
不認識我的,隨便你屁話怎麼說,
我鳥你個屁。
無論如何,
有些話想對那些和我笑過,和我癲過,
看過我哭過,我陪你哭過,
聽我抱怨過,聽你訴苦過。
以前一起唸書,畢業沒了聯絡,但是還記得我的朋友。
一起打球,出生入死的隊友們,
一起‘吹水唔抹嘴’的豬朋狗友。
所有所有我認識的人。
我很謝謝你們的出現,
因為有你們,我的生命不是只有黑白。
如果人一出生就是一張白紙,
他媽的,你們把我的白紙都給畫花了。謝謝你們。


J開頭的那兩個人,一男一女,
其實我們的關係已經變質了。
不是嗎?
無論如何,謝謝你們的曾經。為我做過的一切。
謝謝你們包容我的古怪脾氣。
謝謝你們無時無刻聽我在抱怨。
還是那一句,
愛你們。


這一段,
留給當時我深愛的那個人。
我不知道會是誰。
很好奇,我最後愛上的會是誰。
但是,很可以告訴你。
我的心,只有一顆,一旦愛上你,就是全部。
當我告訴你,我愛你的時候,不要懷疑。都是真的。
不要拿我的愛當作玩笑。
我,什麼都可以玩,可以癲,可以廢。
就是,愛情我玩不起,也假不了。
愛你,男人。



小小的一段,
給我現在18/2/2012愛著的人。
與你短短的日子,
參雜著很多回憶,開心不開心的。
但是,心裡已經自動幫我過濾了你所有的不好。
我只記住了那一些很快樂的回憶。
屬於你和我的少少回憶。
你不是最好的,
也不是最高大威猛的,
也對我不是很好,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深深的,很愛很愛着你。
人,真的很奇怪。
我,更加奇怪。
已經分開了那麼多個月,還是忘不了才和我短短三個月的你。
如果,
你還會像以前那樣,
讀我的部落格,
我想讓你知道,
下一秒的自己,我不曉得,但是此時此刻,
我還是你的。

彭先生,我又想你了。

×××××××××××××××××××××××××××××××××××××××××××××××××××××


最後,這裡,留給你,
留給準備在天堂當最美麗的天使的你。
Zileng,
認識你的時候,都習慣叫你這個名字了。
記得嗎?
我們是在Apt Fantasy Hairshow 認識的。
當時你是扮演樹妖的。
還記得當時,你被頭上的hair pins 夾得都掉眼淚了。
當時你還胖胖的。
眨眼間,好像都3-4年過去了。
你在Barroom上班,不多久,我也在那兒上班。
我們又開始有接觸了。
你瘦了好多好多。
原來你經歷了那麼多。
忽然懷念,你咬詞不清的罵‘吊你’,
懷念和你一起跳舞,和你一起夾着老闆‘搓’。
哈哈哈!
已經好久沒見到你了,
可是前幾天才見到你,還和你‘打牙交’ 。
沒想到,卻是最後一次。
對不起。
如果以前,有什麼對不起你的,對不起。
很多來不及說的話,
還有來不及拍的照,剛,才發現我們的合照並不多。很遺憾。


很開心能和你一起拼。
謝謝你當時‘bong’住我。謝謝你。
還有緣緣,
她的離開,你的打擊,絕對比任何一個人來得重。
我們根本無法了解。
希望未來的日子,你還是可以好好的過。
不要難過了。
她,一點都不想讓你難受的。
要記得笑哦!
我和她一樣,還是喜歡像傻婆的你。

希望你,上了天堂,能當個漂亮的天使。
來世,還是一個漂亮的美人兒,
還是要高過我,
還是要和我當朋友。
就算不能一條底褲兩人穿,也要一起看帥哥哦!
送給你一首超老的歌。

周華健的 【朋友】





再多一個小時,
我就要去看你了朋友,
很怕,很怕,
我怕我不敢直視你。
看了你車禍後的樣子,更加害怕看你離開的樣子。
心情很矛盾。
好了,要準備了。

最後,駕車的朋友真的,
說真的,不要讓我擔心,小心駕駛,不是為了誰,就為了你自己。


再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