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ang Ad


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Sunday, March 28, 2010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又到了清明掃墓的月份了~
說真的,
一年以內,
除了新年可以和親戚相聚之外,
就是清明節了···
真的感嘆文明世界的進步,
卻拖垮了人與人之間的關系~
現在的年輕人,
(當然包括我在內)
都不喜歡呆在家了,
老是往外跑,
出去約會啊,看戲啊,
和朋友喝茶“吹水” 啊~
就算在家,
也不過是呆在房里,
對著電腦~
有誰有真的會好好的坐下來和父母親聊天呢?
今天一早,
我們就像每年的今天一樣,
到pologround那兒,
拜祭我爺爺的爸爸~
老實說,
我對他是完全沒有印象的···
因為他很早就離世了。
我老爸都不知道出世了沒有~
過后,
我們就會去Tambun的一個山莊
(我忘記了叫什么來著)
拜祭我的太祖母
(爺爺的媽媽)
我看著太祖母的照片~
忽然很感觸··
原來她也離世了那么多年!
再看看我的爺爺奶奶,
他們好像都老了很多~
可是還是一樣要為我們操勞~
一樣要為我們煮飯,
洗衣,
載我們上學放學,
要照顧我還小的弟弟~
我們還整天頂撞他們··
唉~
在那兒呆了一會兒,
我們去了三寶洞拜祭我的叔叔~
爸爸的弟弟···
有時真的覺得我爺爺奶奶很可憐,
在爺爺的三兄弟中,
是生最少孩子的·
可惜,
我叔叔卻在一次車禍中喪生!
我姑姑告訴我,
就在車禍前一天,
很少談天的兩姐弟,
竟然難得的坐在一起對著明月聊天,
談天說地···
可是卻萬萬沒想到這是他們最后一次談話~
每每聽到我姑姑講起這些,
我們的眼淚都是濕漉漉的~
最近,
我姑姑還看到一場車禍,
親眼目睹一個母親揭開蓋在尸體上的白布認尸的情景,
讓她想起當年我奶奶也做過的事,
說著說著,
我們有哭了~
她還對我說過,
她曾經去過“問米”
她告訴我,
她真的感覺到對著她講話的“嬸嬸”
真的給我叔叔上身了~
那種叫我姑姑的方式,
真的無比的熟悉~
我姑她說,
她一聽到“他”這樣叫,
她就已經哭了·
“他”還和我姑聊了許多~
還告訴他我奶奶每晚都躲在房間自己哭!!!
我聽了,
真的很難受~
真的很心疼···!!!
雖然這聽起來有點荒謬,
可是我姑說,
那感覺真的很真,
閉著眼睛對話,
真得很像對著他本人說話~
我想我姑她那時應該很難受吧!!!
我們還談起我爺爺的一個弟弟,
他家的孩子5個有4個是大學生,
3個是從國外畢業的,
現在還是大老板,
所以整天都在那兒炫耀~
有時還會為了一點小事和兄弟吵架!
連新年,
都不來我家和身為哥哥的爺爺拜年,
真的覺得他很過分~
我還看過爺爺和另外一個弟弟了他的事,
聊到眼睛都紅了!
可想而知,
爺爺是那么的心痛~
因為我爺爺小時候真的為他兩個弟弟付出了許多~
因為我爺爺是長子,
必須挑起這個責任!!!
很可惜,
努力付出卻換來這樣的對待~
唉~
我們雖然沒他們那么有錢,
可是我們還是會有時請他們出來吃飯!!!
3家人一起聚一聚!
他們說到那么有錢,
可是連一餐都沒請過,
幫自己的爸爸還銀行債務還要附加條件~
這樣的孩子,
無論多有錢都沒用啦!!
唉~
不說他們了,
聽到就討厭···!!!
今天拜祭了很多親戚,
還有很疼我的老嬸嬸,
(我們都叫她三嬸)
可是我卻連她何時過世我都不知道,
自從我比較愛往外跑后,
我就沒去和她老人家拜年了~
真的很恨我自己!
現在還剩一個老嬸嬸,
我也是沒有去拜訪她,
她已經90多歲高齡了,
她也是對我很好,
很可惜···
我也很久沒見她了~
現在,
我對自己說,
我明年新年一定會隨奶奶他們去和她老人家拜年!
寫著寫著··
忽然我很想念遠在中國的親戚們,
他們是我太祖母的姐妹··
可是卻和我爺爺年紀差不多~
去年和他們在廣州匆匆的見了面,
臨別前,
我哭了···
因為這一別,
下一次的見面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不曉得有沒有這個機會!

朋友們,
雖然我們身為
新世紀的新生代~
我們還是要記得親情是最可貴的·
因為,
無論發生什么事,
呆在我們身邊不離不棄的~
永遠也都是我們的家人!

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

好好愛惜我們家的老人吧!

END 0713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