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ang Ad


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Sunday, April 3, 2011

清明時節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
相信受華語教育的人都對這句話很熟悉吧.... 哈哈哈哈!
其實現在的清明和新年, 差不多是一樣的.
因為現在的人, 應該說是親戚都比較少見面了吧? 尤其是小一輩的.
大家就只有在新年才會見面.
其實...還有清明節. 大家都會團聚在一起去為祖先打掃墳墓.
不過現在年輕一輩, 應該也比較少出席吧!
我真的很想知道, 不知道何時, 如果世界沒有末日, 人們幾時會真正停止這些華人的風俗習慣.
真的很難想像. =(
今天星期日一早, 我們就往我太祖父的墓地前去.
這個週末的車輛都特別多,
相信是很多遊子回來家鄉拜祭先人吧!
我太祖父的墳墓位於pologround那兒, 一個很多人都知道的墓地.
今年, 我們家最遲抵達,
哈哈哈...因為我昨晚很晚才回家休息. 所以遲起床. 不好意思 =..=
化了個淡妝, 就出門了.
我可愛的弟弟不能跟着去, 在那兒呱呱叫, 真是可愛極了.

往墓地的路上.


這個星期比往年來得冷清.


每一年, 我們都必須為墓碑上的字填色. 有時, 真的看不清楚墓碑上的字,
真的很怕寫錯.


帶來拜祭的紙錢和食物. 我們家沒有少大屋房車的習慣.


難得的聚會, 老的在那兒聊往事. 當爸爸了的, 就在談樓, 車和經濟.


我們三家人. :)


準備上香.


燒冥錢.


過後, 我們去了位於Tambun的一個放骨灰的廟.
我太祖母的骨灰就擺放在那兒.
我和太祖母相處了蠻就的一段時期. 她老人家在我小四的時候才去世的.
所以我對她還有印象. 至於太祖父, 他在我爺爺還小的時候就去世了.
所以我爺爺從小就擔當大哥哥的爸爸的責任了.
想起爺爺小時候的辛酸生活, 想起其中一個大伯對含辛茹苦哥代父責養大他的哥哥無禮,
想起爺爺憶此事而老淚欲滴的樣子,
我真的有點想哭了.
他和我奶奶一樣, 真的辛苦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我真的很不孝, 還老是惹他們生氣, 還整天頂嘴. 真的很對不起.


我們帶了一會兒就走了. 因為我要趕著上班.
下次來拜祭應該是一年後了. 唉..
過了今天, 又要等一年後才能見面了.
所以大家真的要好好保重了, 陰陽相隔了, 就很難再見面了.
再多的思念也只能藏在心裡.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在.


我們真的很應該好好孝順我們或父母或長輩.
因為撫養一個孩子長大真的很不容易.
所謂 ''養兒100, 長憂99'',
這句話是真的.
其實壞一點說, 我比較想世界末日真的到來.
這樣我就不用看到爺爺奶奶應為年老而逝世. 我真的不知道沒有了他們,
我的生活會變成怎樣.
真的很怕.
我好像都沒有離開過他們. =(

求求老天爺保佑他們身體健康, 長命百歲, 福與天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