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ang Ad


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Monday, May 30, 2011

洪武三十二




最近, 我瘋狂甘追一套唔算新既港劇.
本來我真係冇咩想睇既, 因為我系一個唔咩鍾意攞睇戲黎打發時間既人.
但係由於真係過於得閒.
所以我決定 '煲' 依套劇.
一開始, 就已經feel到緊張啦! 真係一刻都唔想停. 哈哈哈哈!
就一日, 我已經睇佐接近8集.
個故事曲折到我根本思考唔到, 唔到最後一刻, 你真係估唔到誰忠誰奸.
誰是誰非.
唔到最後, 你都搞唔清楚個人究竟系咩身份.
每當有人離世,
身為觀眾既你, 明明知道系果個人殺既, 但係劇情既去向又唔系甘既喔.
佢會誤導你假既方向.
好似兇手系另有其人, 但係事實又唔系喔.
哈哈哈...總之, 就好兜兜轉轉啦!
真係唔錯好睇噶!

[洪武三十二]


劇情介紹

明太祖朱元璋駕崩,傳位長子之子朱允炆(陳山聰),

但遺詔不知所蹤,其近身侍衛敖笑風(謝天華)奉命追查,

在查探過程中認識了燕王朱棣(馬德鐘)的得力謀臣馬三保(陳鍵鋒),

二人鬥智鬥力,惺惺相惜。

但笑風得知朱棣正密謀奪位,唯對三保保持戒心。

笑風一次執行任務受傷失憶,由心狠手辣的作風變回有惻隱之心,

一向痛恨錦衣衛的永晹公主朱櫻(江若琳)卻懷疑性情變好的笑風另有圖謀,

著好友三保小心防備。

失掉記憶後的笑風雖續受允炆重用,卻對身邊人心存疑慮,

像神秘女子沈千三(徐子珊)和為人深藏不露的朱棣,

每次碰面總讓他內心泛起一種難以形容但熟稔的感覺;

在一次奉命殲滅朱棣的行動中笑風得知了一個秘密,令他身陷義憤與自責的交戰中……


**********************************************************


主要角色對照表



馬德鐘 飾演 朱棣
謝天華 飾演 敖笑風
陳鍵鋒 飾演 馬三保
徐子珊 飾演 沈千三/楚楚
江若琳 飾演 永暘公主朱櫻
陳山聰 飾演 朱允炆
劉江 飾演 道衍
袁偉豪 飾演 李景隆
艾威 飾演 方孝孺
李家聲 飾演 齊泰
吳家樂 飾演 黃子澄
陳展鵬 飾演寧 王朱權
陳倩揚 飾演 徐儀華
陳美詩 飾演 薩仁高娃
馬賽傅 飾演 小喬
王青 飾演 朱能
鄭俊弘 飾演 劉忠良
李思欣 飾演 甜兒


重要角色關係對比照


********************************************************


人物介紹


馬德鐘 飾 朱棣


角色資料
性別:男
年齡:30
職業:朱元璋第四子,被封為燕王,鎮守北平

性格
本性孝順賢良,對父皇必恭必敬。成長於帝皇家,因而雄才大略,雄心萬丈,奈何非長子,故心有不忿。為人深藏不露、深謀遠慮,處事冷靜沉著、當機立斷,機智過人。在帝位爭奪戰中,更顯出其文韜武略,足智多謀的一面,無論兵戰和諜戰都卓越過人。

背景
身為朱元璋四子,曾追隨朱元璋東征西討,立下戰功無數,惟朱元璋偏愛長子朱標,立為太子,朱棣被封為燕王,朱棣早心有不甘。朱標早死,朱棣以為機會降臨,誰知朱元璋竟破格立朱標之子朱允炆為皇太孫。朱棣雖然大感失望,但雄心未減,暗中培植勢力。



謝天華 飾 敖笑風


角色資料
性別:男
年齡:30
職業:錦衣衛

性格
本性善良正義,聰明機敏,後經「密探」訓練,不單身手不凡,性格亦被扭曲。因經常身陷險境,遇血腥殺戮,因而滅絕人性,變得冷酷無情,心狠手辣。處事機智冷靜,心思細密。後因受傷失憶,得以回復本性。

背景
笑 風自幼為孤兒,四處流浪,飢寒交迫下險死於街頭,幸被人所救,經嚴格艱苦又滅絕人性的訓練後,變得武藝高強而又冷血無情,及後被派往錦衣衛組織。笑風因精 明能幹,加上處事心狠手辣,得以屢破奇案,立功無數,於組織中極受重用。一次執行任務其間,笑風被紅船老闆娘沈千三誤傷和救出,笑風養傷其間與千三娘展開 一段霧水情緣。



陳鍵鋒 飾 馬三保(鄭和)

角色資料
性別:男
年齡:27
職業:太監、燕王朱棣近身得力謀臣

性格
文韜武略、足智多謀、博學多才。政治、軍事、歷史、天文、地理、科技等無不通曉。細心冷靜、觀察力強,洞悉力高,擅於揣摩別人心意及動機。知恩圖報、忠心不二。文質彬彬、風度翩翩。

背景
三保原是雲南昆陽回族人,祖先是元初來自中亞的色目貴族,十歲被明軍擄入營,閹割成太監,後輾轉得朱棣栽培及器重,一直在燕王府當重要謀臣,視朱棣為父兄,為對方出謀獻策、執行特別任務。



徐子珊 飾 沈千三

角色資料
性別:女
年齡:20
職業:女伎藝人/紅船老闆娘

性格
機靈狡黠、圓滑世故,手段狠辣,擅於偽裝,礙於自己的間諜身份,常抑壓自己真正的感情,人前偽裝成一個風情萬種、唯利是圖、口甜舌滑的紅船老闆娘,祟拜巨富沈萬三,認為比他低一級已心滿意足,故改名沈千三。

背景
千三娘自小流落異鄉,被錦衣衛收養,受訓為秘密特工,從事間諜工作,並以紅船老闆娘身份掩飾,到處執行秘密任務。
千三娘表面是一個風情萬種、貪財好利的風塵女子,在京城秦淮河畔經營紅船,為城中著名娛樂場所。由於千三娘交遊廣闊,耳目眾多,傳說很多有勢力的人也跟她 有一手,令她在黑白兩道甚是吃得開。千三娘不時會為了金錢出賣有關的線報給各路人馬,但實質反藉此機會收集城中各路人馬的情報,暗中向直屬上司報告,千三 娘更在必要時,暗中執行各種秘密任務,為錦衣衛中一員猛將。



陳山聰 飾 朱允炆


角色資料
性別:男
年齡:20
職業:皇太孫、後即位成建文皇帝

性格
二十出頭,少有大志、宅心仁厚,希望以仁治國,推行德政,不認同錦衣衛的狠毒作風。惟自信心和經驗不足,處事不夠果斷,容易受人影響,亦有點婦人之仁。

背景
太祖朱元璋長孫,年幼時經常出宮四處遊歷,雖然國家和平穩定,但人與人之間並不和諧,錦衣衛的欺壓之下,人人互相猜疑,所以立志要推行仁政。其間認識了文官之女陸苑莛(陳自瑤飾),兩情相悅,但苑莛之父被捲入冤案而抄家,二人失去聯絡。
父親朱標原為太子,惜英年早逝,朱元璋愛子心切,立允炆為皇太孫,是皇位之當然繼承人。


江若琳 飾 永暘公主(朱櫻)


角色資料
性別:女
年齡:20
職業:朱元璋幼女

性格
活潑開朗、聰明機靈、膽大率直,敢作敢為、敢愛敢恨。好打不平,嫉惡如仇,對陷害忠良的朝廷鷹犬錦衣衛尤其痛恨,常挺身而出,與錦衣衛作對,維護正義。但生性衝動,只有三腳貓功夫,常闖禍及容易被人利用,有時亦持寵生嬌,不知民間疾苦。

背景
本 名朱櫻,是明太祖朱元璋幼女,跟燕王朱棣特別投緣,兄妹感情深厚。另一方面,跟皇太孫朱允炆同年出生,雖貴為姑姐,但亦情同姐弟。由於不時出宮往北平探望 朱棣,自少便跟朱棣侍從馬三保(鄭和)青梅竹馬,情同兄妹。三保足智多謀,文武全才,聰明博學,永暘甚是佩服,每有心事均向三保傾訴,闖禍亦向三保求救, 卻不知三保一直暗戀自己。



劉家輝 飾 嚴進

角色資料
性別:男
年齡:40
職業:錦衣衛指揮

性格
為人不苟言笑,忠心耿耿,忠貞不二,深思熟慮。

背景
嚴進乃錦衣衛部門最高指揮官,直屬元璋,專職負責替元璋辦事,對異己趕盡殺絕,令人聞風膽喪。

其實嚴指揮使只不過系一個戲份唔多既配角,
但係我真係好欣賞佢忠直,一心孝於皇上既心.
雖然最後被皇上革職, 但係佢並唔心存恨意, 依然秘密保護皇上. 所以我真係好佩服佢.


*****************************************************


部分劇照


戰爭既發生, 唔多唔少都系由依個和尚從中作梗.
但係佢卻提供唔少意見, 替燕王除去萬難.


皇上宅心任厚, 深深相信可以以德服人.
其實可以講系一個好皇帝, 可惜經驗尚淺, 婦人之道, 所以下場...


一班效忠皇上既臣子. 可惜皇上太過於善良, 所以都系英雄冇用武之地.


沉千三既出浴照.


自從熬笑風拼命救佐永暘公主,
永暘公主便開始傾心於佢.... 可惜....
雖然神女有心, 襄王亦有夢, 但係由於笑風身份尷尬, 亦有苦衷, 所以....


皇上對笑風推心置腹, 對笑風講既每一句都深信不疑.
結果造成了悲劇既發生.


*******************************************************


真係一齣好唔錯, 好值得一睇既連續劇
我, 極力推薦.
好啦, 寫到依度為止, 因為....其實... 我仲有幾集未睇曬...
哈哈哈哈哈!


TVB YEAH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